理所当然
好多人都会抱着理所当然的心态去做人...
别说我没有...我也是,但是自从我看了一本佛书,我慢慢地改变了...
那本书说到:"如果有人对你好,你觉得是理所当然,天经地义,不容置疑的话,那你那份感激的心就会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..."让我大胆地为这本书打个比方吧.一位母亲劝女儿少吃点,如果女儿的心态是:"她当然要我少吃点咯,如果我少吃点,她就可以在朋友面前炫耀她女儿的身材有多么棒.其实事实才不是这样呢,其实母亲是担心女儿的健康才会叫她吃少点.不要每次认为我妈妈当然要对我好咯,因为我是她女儿嘛...我的我的,事实上她真的是你的吗?就很像"我老公",他真的是属于你的吗?我妹妹当然就一定要帮我做工咯。。。其实事实是这样吗?我的!!!我的!!!其实没有一样是你的,他们迟早会离开你,你出身是两手空空,敢问你死后能带着什么而死吗?往往这世上就是有很多人不懂得感激,什么都觉得理所当然。其实要感激并不是很难,只要抱着珍惜每一段他人给你的一切,不要事事抱着理所当然的心,自然而然就会发现你身边的人其实对你不差.

在我身边的人,我希望你们看完了后会有所思考,珍惜身边的人。其实我更希望*会看到及有所体会,不要再觉得你没有错,旁人已经帮你了,不是人人都想找吵架,我也很明白你的立场和为人,只不过有时说话不要那么理所当然,觉得我们一定要帮助你,好好的聆听,聆听才是你现在最需要的,金钱不是全部。。。珍惜眼前人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很难得你终于都明白了,懂事了,佛家有云,人应该存有感恩之心,珍惜一切万物,有因必有果,今日你所种下的因,他日必受你所种下的果。此为因果循环。阿弥陀佛。

    ReplyDelete